可萌可黄

致我的人生偶像郑允浩

我的哥哥郑允浩:


生日快乐,亲爱的允浩哥哥,我的允浩爸爸,这个世界上最棒的队长,东方神起的王,我们的光和盐 —— 瑜卤允浩❤️


从未想过,时至今日,爱您的这颗心已经生机勃勃地跳动了十年,并愈跳愈烈,一点都不感觉疲倦。这十年里,我同您,低谷里待过,山顶也抵达过,盛名有过,诋毁也品尝过,大概粉丝生命周期里所能经历的心境我都跟着您一一试了个遍,最后化成了灰尘也抹不去的我对您所构成的回忆里一道彩虹。


小的时候看你,隔着屏幕看你,只懂得肤浅地欣赏你的外貌以及人云亦云地赞同所有一切夸赞你的事物,后来,长大之后看您,并不能算近距离地看您,才逐渐能领悟到姐姐们口中经常讲的您埋藏在皮囊下那一切值得被珍惜被爱的本质,和并未被岁月的洪涛荡涤过的初心。敬意与日俱增,爱意分厘未泯。少年时期那样盲目又幼稚的情感没有如同脆弱的幼苗一样死去,反而最终得幸长成参天大树,将根与茎溶于我的血肉,贯穿我迄今为止将近二分之一的人生,现在想来都觉得神奇非常,以至于同人交谈都免不住连连感叹。


我很感谢您,一直以来,从相遇的那一刻到此时打下这些字的这一刻,从我过去懵懂糊涂的学生时代到如今您步入而立之年,从你蹦蹦跳跳带着小虎牙出现到我初入社会的现在。感谢您一直从未停止过奔跑,从未放下过那四个字的梦想,感谢您以身作则,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感谢您历经风雨却依旧宽容温和,感谢您年轻气盛时的故作老成,年纪渐长后的明亮天真,从青涩到成熟,从男孩到男人。


我一直觉得,偶像的可爱之处决不仅仅只限于他在普世价值中表现出来的那些,让追星少女有梦可以做,待人有礼,举止得体,说话温柔,热心公益,交上令普罗大众满意的作品等。我还喜欢的,是您健壮灵魂里躲着的老人思维,是您强大的心智中偶尔示弱的胆小鬼,您聪慧的形象下经常发作的丢三落四,是所有苦难和幸福最终塑造的您的性格,是您眼里永不熄落的那颗清澈的星,只被我感知到的那部分幼小却不放弃的你。


十年的时间,初一看似乎觉得漫长不可及,但实际想想,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已。感情的东西太过琐碎,详说起来也大都无趣,不是什么值得细细分享的事情,唯愿我哥哥今后的人生都能安稳快乐,不要再经历像从前那般的惊心动魄和跌宕起伏,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一辈子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永远爱您,郑允浩,我们下一个十年见❤️





评论(15)
热度(59)

©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