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萌可黄

我心中的月光 I

想了一下,还是把我自己觉得很棒的写手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喜欢就要及时表白

很开心可以认识,也很荣幸我们彼此同伴了这么一段路

文评真的真的好难写哦,我看我都是瞎写的吧!写不出所有文章0.00001%的好,希望太太们不要介意❤️ 其他太太们,也许我们下一篇见!


☀  @少年尔尔  CP:宜嘉 / 森马 / all嘉 / 以及你想要的

我女神我女神我女神,重要的话还是要说3遍。写的文总是古灵精怪,好玩的点藏在字里行间,每一句话包裹她饱满的感情和成熟的文字把控能力。刚开始她写的是甜蜜的,可爱的,吵吵闹闹的小甜饼,后来她写了故人长绝,完美诠释了她对自己文艺的精准定位。

故人长绝,民国小姐姐的罗曼史。历史很沉重,特别沉重,厚厚的一本,翻起来飞扬的尘埃都让人呛得落泪,可是我女神把它和我喜欢的cp连到一起去了,于是你再读的时候,历史不像是历史,它长出了血肉,开出了芬芳的花,变成了美丽的诗。我没和她说过我多爱这个故事,但我能感觉到她自己很爱这个故事 ,写手对自己作品的爱使它生动,读者对作品的爱使它成长,这爱是不同的,但因为这个优美的故事联系到了一起,这真是最好的相遇。

然后后来我女神又尝试了其他好玩的设定,烟雾缭绕迤逦曼妙的聊斋系列,漂亮飞速的Avatar,连载的范宜嘉Bad cop, Good criminal(很久没填坑了吧),还有其他的短篇,你所希望她有的,她都有,并绝对超乎你的期待。

最后我想说,这位朋友喂了我好多神奇的东西,这真的是大大打开了我的搞基cp观。

个人主页:https://shaonianerer.lofter.com


☀ mmmmmmmmm CP:宜嘉 / 伉俪 / all嘉 / 以及你想要的

三尺三寸零四十八点是mm奇妙的开始,灵气十足,个性鲜明,奇妙的文笔,奇妙的设定,奇妙的人,有趣和才情兼得。拨开引起争论的厚黑学观点,西游记本身就是一个好玩的故事,它很神奇,仙魔妖人各有各的性格,mm能从这本意趣盎然的书里面挖出更有意思的部分,以同人文的方式讲述出来,除了想法奇特,颇有自己的感悟之外,就是对文字舒卷自在,不动声色的拿捏了吧。

她的奇思妙想还表现在另外一个坑HEROES,这是迥然不同的描述方式,我没看过这部美剧,但看完文章之后对这部剧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这是她厉害的地方,没领略过原创的人不会觉得突兀,很顺其自然就接受了这样的事情,领教过原著的人不会觉得别扭,因为她的确改编得很好。

她的有趣在细微的地方,也在显眼的地方,有趣得很轻,也会很重,她还有一些短篇,都好玩,是那种“文字还可以这样写”的好玩,很有个人的特色。

但很可惜,她现在已经离开乐乎,并且删掉了账号。乘兴而来,兴尽而返,正如她说的,她就是这样洒脱的人。

个人主页:https://mmmmmmmmccc.lofter.com (已不存在)


☀  @♡九西也  CP:伉俪 / 宜嘉 / 牵绊

这位太太也是大家都熟知的太太了,文字和感情都特别细腻的太太。我觉得能用不同文字,不管是朴实的,还是华丽的,能熟练运用它们表达出动人情感的人,都有一颗柔软的心,一定是生活中情感纤敏的人。

此间少年是我接触的第一篇太太的文,满满的少年意气,是年轻的忧愁和烦恼,比我们普通的青春要显得沉重和酸楚,但不刻意,每一个发展都是顺其人物性格,无比自然。我原本以为会是少年情事老来悲,但太太给安排了一个好的结局,一个经历了泪水之后豁然开朗的结局,于是过往的难受和心事变得妙趣横生起来,即使透凉,但最终会被捂热。

她的故事像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又或者是倾盆夏雨,会浸湿心灵,但是总能找到片刻被太阳烘干的机会,抬头还会发现雨水蒸发后绿茵茵毛茸茸的草毯。

个人主页:https://jiuxinine.lofter.com


☀  @冰肸小钺  CP:宜嘉 / 伉俪 / 牵绊

这位太太是属于行文特别流畅的人,她的文笔可以看出她是个思想成熟的小姐姐,这种熟练的情感把控能力也随之出现在文章的人物刻画中,所以她可以用朴素的文字煮出香茗来,然后配一朵曼丽娇嫩的花。

狩猎是她第一个讲给我听的故事,很温和,轻轻巧巧,即使冲突也处理得拥有温水吞炸弹的含蓄和教养,不用担心下一秒会突然出现张牙舞爪的怪兽。我想象中她大概就像是日常讲话那样,坐在你身边如朋友一样交谈。讲话本身就是一门艺术,能把话说得让大家兴趣盎然更是需要功夫,她的文字是既稳又轻,俏皮藏在普普通通的字眼里,所以你不会觉得听这个故事很无趣。

后来她又尝试了一些新的玩意,沉重的,可爱的,洋洋洒洒的,每一篇都蕴藏着一个漂亮平静的灵魂。


个人主页:https://yummy0624.lofter.com


☀  @低气压怪癖  CP:宜嘉

可爱,可爱满分,可爱到脸上露出姨母笑;难过,极度难过,难过到看不下去只想一目十行;好玩,十分好玩,好玩到要看好多遍才满足,她的人物,不管是说话,还是表情,都能刻画得淋漓尽致,基于真实,完整于情节。

太太心思花的多,读者眼泪也流的多,文字里流露出来的感情让人翻来覆去地嚼碎,明明知道是悲伤,又幻想着从字里行间找出安慰自己的东西,于是挣扎阅读,然后更难过。所以悲剧是艺术的巅峰,它让我们看到了生活最本质的东西,文章的走向和自己的期望不能持平,但这种求而不得的执念又加深了对作品的喜欢,我觉得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就是这样的一篇文。

近况是,她很久没更是真,不过偶尔朋友圈里看到的她生活得很开心,是个活得很有意思又很真性情的女生,喜欢她的朋友们不用太担心。


个人主页:https://lllhjia.lofter.com



☀  @不停  CP:宜嘉

这位太太!怎么说呢!小甜饼捏的也太好了吧!导致我根本不知道挑哪一篇出来讲好...我真的可以一口气看完她所有的文,就觉得如果嘉宝和哥哥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希望就是她笔下的那个样子。她的文章,是生活化的诗歌,有兴冲冲的爱情,有浪漫美好的人性,主角不亏待自己,激情又平淡地过日子,时常演几场粉色桃心泛滥的偶像剧愉悦一下八卦的我们。真好。

个人主页:https://jinyouqiandemeirentaitai.lofter.com


☀  @脑洞寄存处  CP:宜嘉 / all嘉

这个小朋友我只能说,名副其实!就是脑洞多👏👏👏!手脚还算快(OK,我没有立场说这句话)!我第一次认识她,是老套爱情故事,看完就觉得bang bang 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是老套的情节吗?也许是的,情理之中的误会,意料之外的重圆。可是本来爱情就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波折和巧合呀,但这些调皮的玩意如果可以组建成恋人相遇和在一起的契机,那它们之前的酸涩也不算什么了吧。

我想说,处长的文章是有脾气的,读起来的时候,刚开始像是一个乖乖巧巧的小可爱,很听话,漂漂亮亮,是想象中的那种样子,但是突然间,某句话,某个词出现,就像是摸到了讨喜的性格里尖锐的那部分一样。会觉得意外吗?会哦,可是是被喜欢着的那种意外,是升华了完整故事情节的那种惊喜,让小可爱变得更加有人间烟火气的奇妙。

个人主页:https://naodongjicunchu.lofter.com/


-- TBC --


评论(26)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