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萌可黄

Turbulence [ABO末世设定]

感谢大家的喜欢,笔芯芯


==================================

Chapter 3


准备妥当之后,金有谦就带着Bambam来到了段宜恩和王嘉尔家。他们的住宅坐落在部队家属大院附近,这里人迹稀少,戒备森严,不是任何人都能随便进入的。


“Jackson哥很好说话,头儿就说不准了。所以你要有什么事的话,直接告诉Jackson哥会比较好。”


见Bambam乖乖地应了声,金有谦又简单地对他叮嘱了几句,然后回头对着门外的安防设备进行虹膜识别。很快,王嘉尔收到了提醒,穿着拖鞋就过来开了门。


这是Bambam第一次近距离见到这个名声并不亚于段宜恩的Omega,他穿着简单的家居服,银白色的头发蓬松且柔软,整个人看起来有点慵懒。又因为刚刚晋升为家长的原因,浑身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看着王嘉尔教养良好地同自己打招呼,伸出的手干净白皙,指甲圆润,Bambam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能完全占据段上校的心。


一见钟情可能是真的,他坐在沙发上低垂着眼睑乱七八糟地想着。一旁的王嘉尔和金有谦却聊了起来。


“头儿呢,Jackson哥?” 金有谦咕咚咕咚地喝完杯里的茶水,左右张望,“还有小Baby呢,我怎么没看到他,在睡觉吗?”


王嘉尔给这个咋咋唬唬的大家伙又添上了一杯水,眨着好看的眼睛回道,“段宜恩在楼上给森尼换尿布,等会就下来。”


话音刚落,金有谦就爆发出一阵大笑,发出像金毛吐着舌头散热一样的呼气声。


“难以想象!明天一定要去和队里其他人说。”


很快话题就绕到了一直安安静静缩在角落里的Bambam身上。


“这孩子看起来这么小,成年了吗有谦?” 王嘉尔微笑着上下打量Bambam,他的视线太过友好跟柔和,一点都没有引起任何不适。


“我成年了,和有谦同年出生的。” Bambam小声地回答,胳膊肘轻轻地推了一下身边的同龄人。


“对,Jackson哥你信吗?这家伙还比我大几个月呢。”金有谦嘀嘀咕咕地同眼前的人讲他和Bambam相识的过程,仿佛听他讲话的人不是他上司的伴侣,而是一个和自己相识很久的朋友一样。


王嘉尔也不生气,虽然他前几天就知道了科学院已经向联邦政府发出申请,准备将他晋升的消息,具体的官职还没落实,但报告已经拟好并呈了上去。可他并不在意,他向来就不喜欢各党*派里备受推崇的军*事*制度,那种等级森严毫无感情的极端体*制一度让他反感,更何况他还和一个出了名遵纪守法的家伙结了婚。所以他一直很开心能和段宜恩的部下们成为朋友,时不时听听他们发发牢骚,控诉自家Alpha在特别战队里的“灭绝人性”,然后再一起声讨这个越来越病*态的社*会。


聊了一阵,段宜恩才抱着孩子从楼上下来,而此时金有谦和王嘉尔已经从带孩子的日常扯到了上次出任务斩杀的S级丧尸身上。


一边的Bambam听得目瞪口呆,靠着扶手倾斜着身子,淡黄色的茶水在握紧的茶杯中泛起细细的波纹。


“所以,头儿真的很英勇,简直是战神!”见到上司出现,金有谦匆匆地用拍马屁完结了刚刚一连串长篇大论,然后迅速站起身朝段宜恩敬了个军礼。


段宜恩点点头坐到了王嘉尔身边,任由王嘉尔整个人趴在他身上逗弄着香喷喷的小森尼。


看着熟练抱着小宝宝的段宜恩,Bambam心里百感交集。他欣喜段宜恩如今能拥有常人的生活,却也嫉妒那个可以改变段宜恩的人,更遗憾那个人不是自己。


没错,他在心里,对这个男人,抱着不一样的情愫。这种情感从小到大一直深深植根在他心里,像即将出齿的牙龈肉,痛痒自知却难以名状,无法细说。


直到小森尼窝在爸爸怀里打了个呵欠,睁着大大的眼睛无聊地开始吐口水泡泡,话题才又再度回到了Bambam身上。


“Bambam先生有练过任何防身术吗?” 段宜恩轻轻拍打着BB的背哄他睡觉,冷淡的眼神却像寒冰一样重重击打在少年的心上。


段宜恩不笑的时候下颚会习惯性紧紧绷着,那是在部队里常年养成的习惯,像沉郁的月光,光明和轮廓都清晰明朗,然而满满都是读不懂的晦涩。但他笑起来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


Bambam有点无措地看了看金有谦——此刻金有谦已经被段宜恩的气场吓到噤声乖乖坐在一旁,心里无数次对着上帝忏悔,希望自家领导没有听到他之前吹的牛皮。


见朋友帮不上忙,Bambam叹了口气,打算自力更生,“我没有系统地练过,上校。但我会一点点泰拳。”


“那就够啦,” 王嘉尔拉了一下沉着脸还想说什么的段宜恩,扬起灿烂的小括弧说道,“平时生活里也不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有点能防身的就行。” 看段宜恩不满地皱了皱眉头,他又紧接着补了一句,“再不行还有上校,上校会保护我们的,对吧?”


很轻松的几句话就让脸色微霁的段宜恩缓和了情绪,一脸无奈地看着他,满眼都是绚烂的星光和显山露水的情意。


那你就留下来吧。段宜恩最后抱着悄然睡着的小森尼将自己的意见说出了口。





BB和家里新来帮忙的哥哥异常合拍。经过几天的相处,小森尼已经完全能单独和Bambam在一起而不哭不闹了。


这个消息让林在范郁闷了好几天,自从段爸爸用强硬的作风赢得了宝宝的心之后,他就荣升为小Baby最抗拒厌恶的人,并且没有之一。


穿着衬衣的朴珍荣揉了一下他的头发,将他从床上扯了起来:“快点准备,已经很晚了。”


今天是宜嘉夫夫正式结束产假去上班的日子,为了以防万一,朴珍荣决定请假去家里陪着小森尼,顺便看看新来的小保姆能不能照顾好他心爱的小宝贝。


林在范认命地套上T恤衫和休闲裤,随手装上了前几天差遣部下去买来的小玩具。


房间的日光很足,单薄的衬衫遮不住朴大夫优雅迷人的背脊线条,林在范咽了口口水,然后抓过朴珍荣交换了一个甜腻且充满情欲的舌*吻,两个人这才出了门。


林在范和朴珍荣相恋比段宜恩和王嘉尔还早,成婚也快了几年。然而作为医生,长时间过重的工作负荷让朴珍荣的身体受到了一定的损伤,虽然事后一直有在慢慢调理和恢复,却也始终达不到受孕的标准。好在他们心态很好,并不操之过急,再加上现在身边有了一个小宝宝可以满足自己做父母的心愿,倒也乐得其所。偶尔的触景生情,也只是提醒他们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然后好好期待命运终将会赐予的馈赠。


飞行器很稳地行驶了一阵,很快就来到了段宜恩家。


开门的是Bambam,手里正晃着小奶瓶,奶白色的液体在瓶身留下一层又一层细腻的雪雾。他看到林在范和朴珍荣出现,有点紧张,特别是林在范,那细长的双眼和微微扬起的嘴角不知怎么的,竟让他有种被看穿了的感觉。


朴珍荣朝眼前柔弱的Omega有礼貌地点点头,拿过他手里还温热的奶瓶,就拉着林在范往小森尼的房间走去。


刚睡醒的小森尼正咿咿呀呀地躺在摇篮里,他抱着自己的小脚丫努力地往嘴巴里送,黑黝黝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在看到朴珍荣的脸后瞬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然后朝朴大夫张开了小短手求抱抱。


朴珍荣心都萌化了,他快速地几步上前,把散发着奶香味的小宝宝轻轻地抱在怀里,一边哼着不知名的儿歌一边在Baby的脸上印下一个个力度很小的亲亲,软软的触觉逗得小森尼发出了“咯咯咯”的可爱笑声。


林在范靠在门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幕,连眼神都变得柔软。


站在一旁的Bambam也被小孩子愉悦的笑声感染,不再拘束,终于朝林上校夫夫露出了一个腼腆的微笑。





王嘉尔刚下了飞行器就被早早等在科学院门口的小助理拉进了研究室。


这是他产后第一次回到科学院,一路上,同事们都向他投来了祝福和羡慕的目光。他还没来得及一一打招呼回应,小助理就已经输上了防卫密码,将厚重的防弹玻璃门合上了。


“Jackson哥,关于你申请的对于病毒基因链条编码和人体进行合成匹配的新课题研究,上级已经批准通过了,” 崔荣宰指着实验桌上的文件袋,对着王嘉尔开心地说道。他太过于兴奋,以至于一大早收到这个好消息,就迫不及待地候在大门口等着和主管一起分享。


比起还年轻沉不住气的小助理,王嘉尔显得冷静多了。他研究丧尸病毒多年,一直致力于寻找丧尸不攻击同类的原因。就在怀孕前,他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病毒基因链里有一个对人体不构成任何危害的基因组,并不完全且深度隐藏,因为不构成威胁,所以普遍被研究者忽略,但它却在王嘉尔的实验中被证实是感染体用来区分同类与异类的工具。换句话说,一旦被这个基因组结构入侵,丧尸就会将携带者认作为自己的同伴,从而放弃主动攻击。如果这个基因链能被成功提炼并通过改造匹配合成注射进战士们体内,那么战胜丧尸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在森尼降生在这个世界前,王嘉尔顺利地完成了这项研究,并递交了申请下一项工作的报告。他的伴侣和好朋友都是奋斗在一线的将士,每时每刻都被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下,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病毒的危险性,也没有人比他更想寻找到解决困境的方法。


“小七,这个项目你不能和任何人提到,连你的家人也不能透露一个字,” 王嘉尔扬了扬手中的文件,冷静地说道。纸张上清楚地注明此项课题的进展仅限于投入研究的人员知晓,并且所有研究进程都要在严格的监控之下,外人禁止得知。深红色的军方上层盖章和科学院最高领导人的签名看得崔荣宰心惊胆战,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很快,两个人就披上了白色的长褂,开始着手新课题的研究。想到严峻的情势有可能结束在自己这一代人的手中,王嘉尔和崔荣宰都感到了沉重的压力,但他们同样也窥视到了光明女神投向人类的那一丝曙光。





就在王嘉尔和助理全神贯注为人类未来奋战的时候,段宜恩这边也接到了新的外出任务。


“段宜恩上校,明天是新招募的士兵实战的日子,希望你已经从假期中抽身恢复过来了。” 说话的是段宜恩和林在范的直系上级克拉克上将,全权负责联邦内所有特殊战队的军务。


“这次的任务持续时间为两天,将在城外外宿一晚。出发时间为明天,你好好准备一下。” 克拉克上将双手搭在桌面上,对着段宜恩认真地说道。


段宜恩冷静地看着他,沉默不语。


克拉克上将叹了口气,他眉头紧皱,冰蓝色的眼眸里满是无奈,“按照谢尔夫将军的意思,这次实战演练的地点选在城墙外进行,目的是让他们这群小菜鸟们真正感受一下丧尸的威力,这对于以后的训练会有好处。”


“……”


“我明白,你对这个命令并不满意。但批示文件已经送达,我想此刻就躺在你办公室的桌子上。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保护你的手下,让他们避免被丧尸咬去脑袋。”


克拉克站了起来,拍了拍眼前这个年轻人的肩膀,“不要在这个时候和上面的人起冲突,宜恩,你要知道,现在还不是揭露一切的时候。” 


“还有,恭喜你成为父亲,衷心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评论(17)
热度(261)

©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