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萌可黄

神奇动物在哪里 I

捏个小甜饼提前庆祝圣诞节......

噢,不,应该说冬至快乐!

感谢这个宝宝 @Jark 可爱的脑洞,谢谢愿意把这么甜的想法交给我~ 不过我还没写到你想的那个地方去,手脚比较慢,请原谅(⁎⁍̴̛ᴗ⁍̴̛⁎)

====================================================


  • 神奇动物在哪里

  • 在森林里


“Mark, 准备好了吗,” 林在范动了一下脖子,显得跃跃欲试。


作为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学生,他们有一项亲近大自然的课程。今天的主题是去神秘森林里捕获属于自己的神奇动物并加以饲养,在学期末的时候把观察报告交给老师。


准备好了,段宜恩点点头,将魔法杖藏进了大衣里。奇兽饲育学的老师叮嘱过,在靠近小动物的时候,最好不要让他们看到你身上携带着任何武器,作为极其敏感又天性怕人的生物,他们很容易被这些黑不溜秋的东西吓到。


他看了一下林在范,似乎在奇怪对方又把魔法杖收到了哪里去,还没来得及问,最小的金有谦就跑了过来,拉着他们快步走出了教室。


“我们应该要比别人快,这样好动物就不会被抢走了。” 金有谦小心翼翼地瞄了一下老师,压低声音对着两个哥哥碎碎念。


虽然这个世界上的神奇动物没有好坏之分,只要主人用心饲养,所有的小东西都是可爱天真的小甜心。但架不住自然界里的确存在着许多让人头皮发麻,长相怪异的生物;又或者让人恨不得把头发都扯光把对方吊起来狂打屁股的家伙,所以早点出发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慢慢挑选,总而言之,这是一种策略。


想到隔壁班的卢卡斯,林在范深有同感地吞了吞口水。卢卡斯在一年前幸运地捕获到了一只隐形兽,他是如此风光以至于全级的同学都跑来为他庆贺。他的小宝贝叫卢曼,但也许运气从捕捉到卢曼那一刻起就被用光了,卢曼是全学院里最不听话的小东西,于是卢卡斯每天都行走在找回卢曼的路上,这条漫漫长路从未有过尽头,距离他们上次见到卢卡斯,已经过去整整三个半月了......


行吧,我们走。三个人和老师打了声招呼,就先往森林深处走去。


森林的边缘是一片黑色,热烈的阳光被葱葱郁郁的大树挡在了外面,深色的树叶看起来阴森森的,互相堆挤着叠成可怕的形状,喜欢吹掉魔法师帽子的风也在这里四处乱窜,和树叶一起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段宜恩和林在范小心翼翼地行走在这些枯叶上,生怕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森林的陷阱。金有谦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作为班级里最小的孩子,他精力充沛,常常去探险别人不敢去的地方。


“Mark,如果你可以选择的话,你会想要饲养哪种小动物?” 林在范托了托有点下滑的法师帽,施了个快快禁锢把不安分的风束缚在了五米外。


“不爱说话的,最好每天都在睡觉。” 段宜恩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将自己的要求组织成语言。林在范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偷偷给金有谦传了个不知所云的悄声细语:你知道吗,Mark想抓一只死去的小动物,最好能假装像活着一样。


远在不知处的金有谦:……


寻找善于躲藏的小动物是件很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过不了多久,林在范就躺倒在了大树根部,他很困,阳光晒得他懒洋洋的,四肢都提不起精神来,他严肃地质疑这里的空气有让人昏昏欲睡的成分。他和段宜恩已经走到了森林的中心,这里完全是另外一片景象,爱丽丝蓝的天幕,带着花香的清风,跃着金光的溪涧,还有树林中因为魔力充沛而落下的金粉。


林在范将帽子遮挡在眼睛处,很快就陷入了睡眠,完全不在意好朋友去了哪里。


段宜恩一个人跟着指示罗盘摸索了一会,他不敢丢下打盹的林在范走太远,只能在附近晃悠。很快,这个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学生就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 —— 在不远处的橡树上,有一个发着淡银色光芒的巢窝。


金有谦也被这光芒吸引了过来,他头发因为奔跑而显得乱糟糟的,看起来似乎还经历了一场战斗。


“是的,Mark哥,我遇到了毒角兽,她追着我跑了好远,把我吓了一大跳。” 金有谦气喘吁吁地诉说着刚刚的遭遇,现在他们俩正合力建造一架简单的梯子,想要到上面一探究竟(他们学习的咒语还不足以让他们飞上这么高的大树)。


梯子很快就搭好了,金有谦迈开大长腿率先爬了上去,他乱七八糟的红色头发堆在鸟窝前,将地上段宜恩的视线遮得一干二净。


“是什么,有谦?” 段宜恩等了一会,忍不住出声问道。


“哥,你快上来,你看了就知道了!” 金有谦在上方小声尖叫,回头示意段宜恩快点上来,“是嗅嗅和鸟蛇,正在睡觉。” 他很快又安静了下来,仔细地看了一会,又补了句,“好可爱!超级可爱!宇宙无敌可爱!”


于是,当嗅嗅王嘉尔睁开他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的时候,一张笑得过分灿烂的脸就挤进了他还模糊的视线里,吓得他“吱”地一下发出凄厉的尖叫声,吵醒了一旁还在冒着鼻涕泡泡的斑斑。两个小宝宝窝在一起不停发出惊恐的叫声,稚嫩又尖锐,吵得金有谦捂住了耳朵连忙向段宜恩求救。


段宜恩叹了口气,施了个无声无息咒,将两只叫得嗓子快报废的小动物噤声。


“哥你这么做可不好哦,一点都不人道。” 好不容易活过来的金有谦对着段宜恩发出“啧啧啧”的声讨,被段宜恩一视同仁地封住了嘴巴。


现在两个小东西已经将自己完全躲藏在鸟蛇那银色的蛋壳下,瑟瑟发抖,看起来格外惹人怜爱。段宜恩轻轻地掀开了有点重的保护层,和怯生生的嗅嗅对上了眼。


王嘉尔发誓,这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类。有多好看呢,好看到他已经迫不及待要为对方去搜罗一大堆bling bling的东西了,他搂着斑斑用眼睛交流 (别忘了他们现在被段宜恩噤声了),很快就得到了斑斑的回复。


【去吧,】斑斑认真地研究了一会所谓最好看人类的脸,用尾巴圈紧了王嘉尔,【被他抓走总比被哥布林① 抓走好。】


王嘉尔深有感触地点点头,双眼冒出一小串粉色的小心心。


段宜恩可不知道王嘉尔在想什么,意识到两只小东西已经镇定了下来,他解除了之前不太礼貌的无声无息咒并朝两个小宝宝道歉。


金有谦也上下打量起乖巧窝在巢里的斑斑,阳光拥抱着鸟蛇宝宝,将它笼在金灿灿的光芒下,衬得他天鹅绒的蓝皮肤格外娇贵。


和嘉嗅嗅大眼瞪小眼玩了一会,段宜恩用白皙漂亮的手指轻轻戳了戳嗅嗅圆滚滚的小肚子,嗅嗅好像不知道这种举动代表什么意思,歪着头呆呆地看着他,过了一会才四爪并用攀在他的手指上黏糊糊地撒娇,稚嫩的小鼻子讨好似地一抽一抽。


段宜恩心都融化了,他将这个还很小的小宝宝捧了出来,对上了自己的鼻尖。


“你好,我叫段宜恩,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他一字一顿像在宣告誓言一样询问小嗅嗅的意愿,醇厚好听的低音嗓震得王嘉尔全身软绵绵的,抱着他的手轻轻地咬了一口。


【愿意!愿意!】其实嘉嘉的心已经快跳出来了,他在内心疯狂地应和,死死盯着段宜恩移不开眼睛。


“看来是个小花痴嘛,” 好不容易从咒语中挣扎出来的金有谦又不怕死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次他没有被惩罚,只是被丢了一个段宜恩的白眼。


嘉嘉呆在段宜恩温暖的手心里打了个哈欠,缩成小小一团,他太小了,连绒毛都还不是正常嗅嗅的颜色,粉白粉白的,一不小心就会沾上灰,四肢倒是红色的,只是更粉了些,看起来和一只小栗鼠差不多大。


鸟蛇宝宝晃晃悠悠地飞了过来,将自己贴在嗅嗅BB身上告别,还没发育成熟的翅膀颤巍巍地收在身后。


【你别忘了我,我和猪猪会一直在这个森林里等你的,】终于能开口说话的斑斑眨了眨眼睛,眼泪掉了下来,落在段宜恩的掌心上化成一小滴碎钻。


嘉嘉也跟着哭出了声,他很开心自己不用被讨厌的小妖怪们抓去,可他舍不得斑斑还有猪猪,这让他看起来很难过,圆润黝黑的大眼睛溢满了悲伤的泪水。


两个小家伙抱头痛哭了好久,久到林在范已经从睡梦中起身,站在树下大声询问上面发生了什么悲惨的事情。


“没什么,你等我们几分钟。” 段宜恩回过头安抚林在范,然后看了看不停掉钻豆豆的鸟蛇宝宝,对金有谦耳语,“你收了它。”


“可是我想找一只角驼兽诶,” 金有谦显得有些为难。如果不是老师规定一个人只能饲养一只神奇动物(为了能让他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并且学会对小家伙们一心一意),他当然很乐意接收下这只漂亮的小东西。


嘉嘉仿佛和段宜恩心有灵犀一样,他拉着斑斑一起转过了泫然欲泣的小脸蛋,四只亮闪闪的眼睛齐刷刷望向红头发的高个子家伙。


在这种恳求又可怜兮兮的眼神下,金有谦很快就宣布投降。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让鸟蛇宝宝盘在他的手腕上,问出了和段宜恩同样的句子。


【好吧,勉为其难,】斑斑略显高傲地轻啄了一口金有谦的手背,然后绕在他温暖的脖子上取暖。


【可是猪猪怎么办呢?】嘉嘉抱着段宜恩的手指对着斑斑挤眉弄眼,段宜恩以为他舍不得那个银色的保护罩,连忙把它捡起来装在了衣袖里。


斑斑竖起脑袋左右环顾了一下,然后眼睛看向了北边 —— 


【他应该藏了起来,】斑斑使劲勒了一把正想往东北方向走去的金有谦,得到了一声哀嚎,【就在我们经常玩的那个秘密基地,我想。】


可是嘉嘉并没有仔细听他讲话,他此刻正沉浸在段宜恩捡蛋壳的贴心举动里,并因此向斑斑炫耀【你看到没斑斑,噢,我的甜心,他虽然听不懂我说话,可是做出来的事情却让我感觉很开心。】嘉嘉朝斑斑说道,气得斑斑回头咬了一口自己傻兮兮的坐骑。


林在范肚子都饿瘪了,等他从烤鸡腿的幻想中清醒过来,他才发现他的好朋友们各自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神奇动物。


我可怎么办呀,他扁着嘴巴不痛不痒地抱怨一下,很快就关心起晚饭准备吃什么这件事情。


“比起吃饭,先救救我吧哥哥们!” 快窒息的金有谦无力地指了指自己的宝宝,欲哭无泪 —— 斑斑太瘦小了,细长细长的,看起来就很容易被扯断,他不敢用蛮力将他拉下来,只能由着这小东西紧紧缠在自己的脖子上。


“可能他知道嗅嗅的宝藏藏在哪里!所以要我们去!” 林在范兴奋了起来,手舞足蹈地畅想起以后富可敌国的生活。


【这个人有点傻哦,你觉得呢斑斑?】嘉嗅嗅有点嫌弃地咧了咧嘴巴。


【是啊,】斑斑也跟着做了一个鄙视的表情,【其实我的这个也有点傻,唉。】


同情地看了一眼心累的鸟蛇宝宝,嗅嗅觉得要更加珍惜自己这个好看又体贴的小奴仆②。


三个人带着两个小宝贝很快来到了一棵巨大的月桂树下,长圆形的树叶积聚在一起汇成巨大的树荫,在阳光下慢悠悠摇曳着优美与洁净的身影。


“书里面说,在月桂树的附近,通常会有月痴兽的存在。” 段宜恩近距离考察了一下,对着身边的小伙伴说道。


“月痴兽?满月的夜晚才愿意出来见人的小家伙?” 金有谦被脖子上的鸟蛇宝宝勒得不得不前进了好几步,发出痛苦并且变异的声音。


【好啦,我们到了,】斑斑终于兴高采烈地放过自己的坐骑,挥着透明纤细的翅膀往树洞里飞去 —— 现在金有谦又开始担心了,鸟蛇宝宝这么小只,万一被大树吃掉了怎么办?


嗅嗅也手脚并用地爬了进去,在出发之前他抱着段宜恩的手指亲了亲,朝段宜恩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


“噢,多么可爱的小宝贝,” 一旁的林在范也被萌到了,连忙挤过来凑热闹,得到了一个远去的小屁股。


金有谦笑倒在地上,段宜恩也跟着抿了抿嘴。



树洞里,三只神奇小动物正在开会。


【听着,猪猪,你必须出去,这样我们才可以永远在一起。】斑斑优雅地盘在猪猪的脑袋上,他向下垂着自己的身子,对上了好朋友的一只眼睛。


是呀,我们不想和你分开。嘉嘉也跑了过来,他抱紧猪猪的一只脚,努力哀求,【不要丢下我们好吗?】


【可是我害羞呀......我不想见人,】被唤作猪猪的小动物发出了轻微的声响,不好意思地蹭了蹭他可爱的小伙伴们。


【不如这样吧!我们可以分别遮住你的眼睛,你看不到人,你就不需要害羞了,好吗?你们觉得呢?】斑斑沉思了一会,提出了一个很有建设性的提议。


看起来似乎很可行哦!嘉嘉也兴奋了起来,他抱着猪猪的身体快速地往上窜,很快就四肢并用抱住了猪猪的一只眼睛,【怎么样,猪猪,你看得到吗?】


【看不到啦,噢,只能看到一边。】猪猪小声地回应,很快,另一边也被斑斑结结实实地盖了起来。


【现在好啦,】斑斑和嘉嘉叽叽喳喳地指挥着猪猪前进,【我们只需要安全地钻出树洞就好了。】



于是当林在范教训完没大没小的金有谦,终于舍得收回下巴抬起头时,他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


月痴兽乖巧地出现在洞穴里,他很矮,大概只有林在范小腿肚那么高,晃悠悠地迈动着蹄子想从树身里挣扎出来,嗅嗅和鸟蛇分别遮挡住他的眼睛,看起来特别诡异。


“我的老天,这是怎么回事?” 林在范吓了一跳,连忙上前把小宝贝们一并抱了出来。


“可能是害羞吧,” 学霸段宜恩想了想然后回答,“你要知道,月痴兽非常腼腆,只在满月的夜晚才愿意出来见人,你能得到这么一只珍贵的小东西,可要谢谢我的嗅嗅和有谦的鸟蛇宝宝。”


金有谦与有荣焉地点头,他甚至凑上前去亲了一口斑斑,惹得斑斑发出生气的尖叫声。




  • 神奇动物在哪里

  • 在MJY的宿舍里


“那现在怎么办呢,” 看了一眼东倒西歪走路的月痴兽宝宝,签订完契约的林在范有点担心,这样前进难道不会撞到小脑袋吗?


很想把自己软嘟嘟的嗅嗅抱回手心里的段宜恩跟着陷入了沉思,就连之前被剥夺了呼吸权利的金有谦也安静了下来,他好像有点想念鸟蛇宝宝柔滑冰凉的身躯。


“这样吧,你把帽子给他戴上,挡住眼睛,然后抱着他走就好了。” 段宜恩很靠谱地建议。


很快,三个人就带着自己的宝宝回到了学校。老师已经坐在讲台上为每个学生登记小动物饲养记录,当林在范将月痴兽宝宝戴在头顶上的魔法帽子掀起一条小缝时,老师终于忍不住惊讶地赞叹 ——


“很难得看到还是宝宝状态的嗅嗅,鸟蛇和月痴兽哦,这可非常珍贵,你们三人要好好照顾他们。” 老师摸了摸三个乖巧的宝宝,分别给他们喂了点酸酸甜甜的小糖果,笑得和蔼可亲,“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和你们很合适,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相信你们会过得很开心。”


金有谦:我只要可以自由地呼吸就够了......


回到宿舍的宝宝们小脑袋挨着小脑袋挤在沙发上,唧唧歪歪地热切讨论③,好像对新环境有很多想法要交流一样。段宜恩和林在范去给小朋友们准备食物,金有谦捧着《嗅嗅物语》,《如何正确与鸟蛇沟通》和《月痴兽,一种神奇的宝贝》坐在地毯上,准备与这三只小家伙进行对话。


“好了宝宝们,告诉我,你们今晚打算怎么睡?” 金有谦翻着书将这句话翻译成了三种语言,看起来比准备期末考试还用心,然后像只大金毛一样摇晃着尾巴一脸期待地看着小动物们。


四只黑眼睛和一顶帽子齐唰唰地望向了金有谦的方向,这让金有谦有点不安,他看了看自己的措辞,发现并没什么不妥,又翻动着书本磕磕巴巴以更有礼貌的方式询问,“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请问你们今晚对于睡觉的地方,有什么要求吗?”


【我们想要有铺着天鹅绒的床!】斑斑首先发言。


【要有黄金做成的床栏!】嘉嘉补充。


【最好还有舒服的催眠香气,在上床之前你们需要帮我们洗个澡哦。】猪猪做总结。


金有谦:…… 哥,我搞不定他们!T^T


段宜恩听到弟弟撕心裂肺的呼唤,终于舍得从厨房里钻了出来,他看了看沙发上挤在一起的小宝贝们,决定把嗅嗅带走。


“不能让他们三个凑在一起,不然会乱糟糟的。” 他伸出手示意嘉嘉跳到了自己的手指上,然后让金有谦也带走斑斑。


受不了美色诱惑的嘉嘉早在段宜恩走到沙发之前就跑了下去,然后踩着对方的胳膊灵活地钻进段宜恩好闻的围巾里。


用食物引诱着猪猪的林在范也很快把自己的宝宝带进了房间。


只剩下斑斑和金有谦坐在客厅面面相觑。


看着不求上进不思进取的小伙伴们,斑斑哀叹了一声,终于屈服在浓浓的困意下,他卷起了自己柔软的身子,乖乖被金有谦捧在手掌心里。



*注:① 嗅嗅有对财宝的精准定位能力,哥布林(Goblin)们 —— 也就是古林阁里的那些家伙 —— 会饲养嗅嗅来挖地下的宝藏。


② 在神奇动物的眼里,和人类签订契约就相当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终生的奴隶,人类会无条件跟随神奇动物,永远照顾他们爱护他们,除非神奇动物主动放弃他们的人类奴仆,否则这种契约关系将一直持续到某一方离开这个世界。


③  神奇动物们能自在地与非同类的生物(除人类外)交流,这种现象至今仍在被研究中,有关学者认为,这是上帝对于人类的惩罚。


TBC

评论(52)
热度(7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