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萌可黄

我觉得很用心看完文点心心写评论的大家也都是太太

爱每一个温暖的您~❤️

HeronW:

喜欢对写手称“您”,称“太太”。

因为认真写文,赋予每个角色爱意与性格的你,真的很值得被尊重被赞美被喜欢被爱啊。

伤心奶头。:

以前我还觉得“您”这个字虚伪,会让我想到中学生朗诵大赛上选手们浮夸卖力的抒情。
我一直认为“你”这个字很亲切。

     
     

不过现在颠倒了。我经常会在脑海中演绎一些带“您”的场景,有种克制,敬重和真诚的意味。
出现在那些忠犬似的人物口中,语气虽然冷淡,但总是叫人迷恋于他们言语里自发的尊重。

     
     

如书信里那样,“您”是全篇的最佳主语,深情藏匿在字里行间,却没有一句直截了当的“爱”。

     
     

“你”字也许有种表面的平等,也许又太过于随意了,叫人无法感受到自己确实是被珍视的,似乎也就无法被它感动。
而奇怪的是,明明是人们在互相熟悉和亲密以后,我们会用“你”来称呼对方啊。

     
     

这么一说我好像还想强调阶层,甚至阶级一样,毕竟那里曾经有过高贵的“您”们,而我并不是要怀这种尊卑严苛陋习的旧。仅仅是想到有那么一瞬间,对于漫长历史的匆匆一瞥。

     
     

我想了些在各式各样不平等的时代里,并非是因为地位悬殊而被迫的害怕才屈服于称“您”,而是那些曾经生出过的向往比翼的爱和敬意的“您”。

评论(4)
热度(127)

©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