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萌可黄

如果星星开满树

哇,翻到了去年的随笔



打歌期日程中的一天,段宜恩窝在保姆车后座,神情放松,眼神发亮。王嘉尔躺在他右手边,柔软的毛织物遮住半张脸,是一个前倾就可以嘴唇碰到嘴唇的距离。


这是回归后的第十天,王公主回到他身边的第二十九天,他在结束了音乐银行的放送后,依旧有些狂欢后的虚无和未得奖的失落。这些低沉琐碎的情绪如咽不下去的冷咖啡,含在口中进退不能,无味得他比以往更沉默。他的确比上一次更为冷静一些了,或者看开了许多,回归后的第二个舞台,他照例体贴不失礼貌地伸出手去拥抱冠军。他和他的成员们共同经历了这些比以往显得更漫长的时刻,也预见了这样的结局。但足够令他感到欣慰的是,粉丝们始终摇晃着应援物站在他们身边 —— 物理上的,精神上的。ins,推特,FB,甚至他并不熟悉的微博,每一个字眼都包裹一份沉甸甸的爱,他们花了好长的时间去阅读铭记,并如烙印一般将其烫在心里,犹如一个神圣的仪式。


可还是不甘心。他叹了口气,把自己缩进了帽兜里。十月的清秋好季节,空气中弥漫着银杏树的淡香味,段宜恩盯着狭窄的窗缝发了一会呆,斑驳陆离的色彩因此拥挤进车里,开始不安分地在那张安然入睡的脸颊上跳舞。他意识到了,最后快速地阖上了光影钻下来的罅隙。


决绝,不留情面。


与果断的手指不同,他的表情却是近乎淌出蜜的温柔和直白,在缓慢靠近的时候,连鼻息都变得轻盈,没有人能够拒绝爱人沉浸在睡梦中的脸蛋,他快要偷偷傻笑起来。


四周一片静谧,弟弟们在前排,他有大把的私人时光用积攒的爱意勾勒这张可爱的轮廓。


在眼睫毛终于承受不住快要翩翩起飞时,王嘉尔醒了,那双多情的,热诚的,注视时让人愉快的大眼睛亮起水光,轻缓地降落在段宜恩视线里,使得他心里的那头小鹿开始疯狂地跳动。


“我吵醒你了吗?” 他问,一边安抚着凑过去亲亲胡乱蓬松的刘海。


王嘉尔用圆圆的眼睛回望他,尽管困在漫无边际的黑暗里,他的puppy还是抿起唇珠缓慢而又坚定地摇了摇头,头发随着动作左右乱晃,在座椅表面温吞地摩挲。段宜恩准确地捕捉到了,他露出了小虎牙,最后将笑意化成唇瓣上的一个吻。


这个吻,是万种思绪。但它也可能仅仅只是一种心境,像一个认命的屈服,把骑士骄傲的脊背压弯。嘴唇落下的瞬间,回忆像万花筒开始翻转。那些映衬着绚烂灯光轻飘飘飞舞在舞台上的彩花;那双摩擦在练习室地板上的运动鞋;那一大段寂寞无趣的独自前行的时间;那堆记满歌词的笔记本;以往的每一段回忆似乎都被施展了魔法,在脑海四散的角落里熠熠发光,像雪花的洁白外壳,漂亮到无法忽视,糟糕到一不小心就沾满泥泞。


“怎么了,Mark?” 王嘉尔感受到了肌肤相亲传递的情愫,他用温情的黑眼睛抚慰他,像世界上任何一只乖顺听话的小宠物一样,“为什么不睡一下?”


窸窸窣窣的响声从前座传来,有膝盖撞到座位的声音,这显然和谈情说爱的氛围万般不符。段宜恩皱起眉,侧身更靠近王嘉尔,用薄薄的毯子盖住了两个人的脑袋,


“Just想亲你。”


变粉色的耳尖,不知所措因此移开的黑色瞳仁,还有抿起的水润的薄唇,似笑非笑。王嘉尔的害羞机制不出意外地迅速启动,却又很快因为紧密贴上来的玫瑰色唇瓣而熄火,


亲一亲,然后我才能安心睡觉。


评论(33)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港小公主王森尼 | Powered by LOFTER